20170828快乐生活一点通2017:荷香黄芩烧鲤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9 10:59

  鱼肉大家在生活中是经常迟到的,而且大家也都明白鱼的营养价值是那些,今天要给大家做的不是鲫鱼,而是鲤鱼,你知道鲤鱼的功效是什么吗,下面就让快乐生活一点通2017特邀大厨教大家荷香黄芩烧鲤鱼的做法吧,一起跟着视频学起来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荷香黄芩烧鲤鱼

  食材

  鲤鱼、荷叶、黄芩、胡萝卜、洋葱、西红柿、芹菜、大蒜、白醋、料酒、酱油、白糖、盐、油。

  做法

  1. 鲤鱼去鱼筋,改花刀,放在白醋和水中浸泡3-5分钟;

  2. 用荷叶卷起鲤鱼,用线困住;

  3. 高压锅内放油和料酒,放入包好的鲤鱼和3克黄芩;

  4. 胡萝卜、洋葱、西红柿、芹菜和大蒜改刀备用;

  5. 锅内倒油,蔬菜放入锅中煸炒,加入酱油、盐和白糖调味;

  6. 加水没过蔬菜,水开后,全部倒入高压锅中;

  7. 小火压制15分钟后,闷20分钟;

  8. 拿出荷叶包裹的鲤鱼,拆开装盘,即可食用。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1.消水肿通乳汁

  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2.明目

  鲤鱼的视网膜上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鲤鱼眼睛明目的效果特别好。

  3.长寿

  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4.入药

  中医学认为,鲤鱼各部位均可入药。鲤鱼皮可治疗鱼梗;鲤鱼血可治疗口眼歪斜;鲤鱼汤可治疗小儿身疮;用鲤鱼治疗怀孕妇女的浮肿,胎动不安有特别疗效。

  鲤鱼的营养价值

  1. 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

  2. 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3.鲤鱼的钾含量较高,可防治低钾血症,增加肌肉强度,与中医的“脾主肌肉四肢”的健脾作用一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