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肉松蓉球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7 11:25

  很多人都喜欢去一些奶茶店买虾球吃,价格贵而且分量少,还不如自己在家做呢,可是有些人就犯愁不会做怎么办呢,那么生活中我们如何做肉松蓉球虾呢,下面就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来学习一下肉松蓉球虾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食材

  虾仁250克、肉松蓉10克、鸡蛋100克、小麦面粉150克、发酵粉2克、植物油80克、盐3克、大葱10克、姜汁5克、黄酒15克、味精2克。

  肉松蓉球虾的做法

  1.将肉松蓉用少许水煮20分钟后去渣取汁;

  2.鸡蛋磕入碗内搅散,与肉苁蓉汁、面粉、姜汁、葱花、精盐、发酵粉拌成蛋粉糊;

  3.将虾仁加入适黄酒、盐、味精略渍,拌入蛋粉糊中;

  4.将锅置于旺火上,加入植物油,待油烧至四成热;

  5.用小汤匙将虾仁糊舀下锅内炸至金黄色,出锅装盘即成。

  肉松蓉球虾的小贴士

  制作要诀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健康提示

  1.本品具有补肾阳、益精血之功效,适于肾阳不足型骨质疏松症患者食用;

  2.症见腰膝酸软、冷痛、筋骨不健等。

  食物相克

  虾仁

  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鸡蛋

  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