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黑胡椒煎鸡胸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7 11:18

  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平时我们也是会经常吃鸡肉的,肌肉的做法有很多,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黑胡椒煎鸡胸的做法,你知道如何做黑胡椒煎鸡胸吗,下面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来学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用料

  鸡胸200、黑胡椒适量、料酒少许、盐少许、蜂蜜一小勺、生抽一小勺。

  黑胡椒煎鸡胸的做法

  1、一块鸡胸,不要太大,不然不太好熟,如果太厚了的话,可以横刀切一下,我买了一整个鸡胸,切了三分之一。

  2、放在碗里,加入盐,黑胡椒和料酒稍微按摩一下,然后放入生抽按摩三四分钟之后放入蜂蜜,按摩几分钟,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冷藏

  3、不粘锅烧热,加少许橄榄油,不需要太多,把前一天晚上腌制好的鸡胸放进去,开小火,盖上锅盖!盖上锅盖煎,这样可以让鸡胸更嫩,一面煎出色后翻面,盖上锅盖,听锅里刺啦刺啦的声音差不多了,关火。如果中间有血丝,可以在煎一会。整个煎的过程大概7-10分钟。

  4、鸡胸切片,撒少许黑胡椒,配一点蔬菜,比如西蓝花,笋或者一些青菜都可以!

  黑胡椒煎鸡胸肉的做法二

  1. 蔬菜切好用水焯一下即可(蔬菜可自行搭配,只要是你喜欢吃的就好)。

  2. 黄瓜切片,土豆煮熟,一次半个即可,我所有的材料做的都是两人份的。

  3. 用黑胡椒汁腌制鸡胸肉5分钟即可。

  4. 辣椒和大蒜一起剁碎,倒入适量酱油,喜欢吃葱和其他调料的可自行添加。

  5. 锅里倒入少量油,放入鸡胸,一面煎30秒,加入少量水,盖好锅盖闷三分钟,(火候不一样,闷制时间不一样)直到鸡胸肉熟了即可。

  小贴士

  1、注意提到的火候,锅要够热再把肉放进去,让肉表面迅速凝固形成焦脆表面,水份也不会流失。

  2、鸡胸不要太厚。

  3、提前一天晚上腌好更入味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