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家中自制羊肉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1 11:02

  吃一些羊肉串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羊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特别是吃羊肉可以可以及时的补充人体需要的热量,大家要吃烤羊肉串一般需要去外面的饭店里面,但是我今天和大家说一个方法,在家里简单就可以做出了。下面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来学习一下家中自制羊肉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中自制羊肉串

  食材

  主料

  无筋羊肉1斤、竹签30根。

  1.花椒用开水冲好晾凉,用晾好的花椒水泡上葱段和姜片备用;

  2.羊肉切条或者片成薄皮再切成1.5公分宽的长方片,用竹签串起,盛入容器加嫩肉粉、葱姜水、盐、味精腌制15分钟;

  3.用鸡蛋和淀粉和好蛋糊;

  4.炒锅上火加人植物油、烧至6成热时把腌制好的羊肉串裹上蛋糊放入油锅中,炸之金黄色,再冲油捞出控油;

  5.锅内留少许油,煸炒孜然粉、白芝麻、粗辣椒面,加人盐、味精、白糖,翻炒均匀出锅。

  做法二

  第一、我们买羊肉做羊肉串的时候,建议大家买一只羊的后腿肉好,因为这里的肥腻适中,而且烤羊肉串来说,这个部位是好的地方,后腿肉也要分部位,建议大家选择羊肉的后腿中间部分为佳。

  第二、羊肉制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刀法,应该根据羊后腿肉的纹路进行切割制作,这样做出的羊肉片才可以有更加好的味道,而且羊肉片这样切出来比较 容易入味,大家要记住哦。

  第三、我制作羊肉串的时候,还要买一些竹签子,买回来以后大家要仔细清洗干净后,我们建议大家可以把竹签子放入干净的水中浸泡,同时倒入一些盐,进行杀菌,一般侵泡半小时左右。

  第四、现在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烤盘上铺一层锡纸,然后大家可以摆放上一些羊肉串,然后我们开始撒上一些辣椒粉和孜然粉,放多少看你的口味而定,调味品弄好了,羊肉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第五、我们在烤羊肉串的时候,开始切一些胡萝卜丝和黄瓜丝,这样搭配着吃对身体会有跟大的好处,因为你吃烤肉比较有一些有害的成分,而吃一些蔬菜可以有效的降低有害物质的危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