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 :茄子绝不油腻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30 10:18

  茄子在平时吃的是比较多的,经常做饭的人就会知道,茄子非常的吃油,如果你油放少了,就会出现粘锅的现象,那么如何做茄子不油腻呢,茄子的做法有哪些呢吗,下面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一起来学习茄子不油腻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茄子绝不油腻的做法

  【主料】茄子一个。

  【配料】葱末、姜末、蒜末、泡辣椒剁碎、郫县豆瓣一勺。

  【调味汁】1、“小荔枝口味”宫保汁 2、经典鱼香汁。

  【做法】

  1、茄子一个,洗净,皮不要去掉,因为据说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且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茄子皮中含量也较高,所以好连皮吃。

  2、切成小长条。

  3、锅子烧热,先不放油,将茄子条倒入。

  4、小火慢慢煸炒。

  5、煸炒至茄子变软,且水分炒掉一些。

  6、用盘子盛出。

  7、葱姜蒜切末、泡辣椒切碎。

  8、锅内倒入适量油,先放入一勺郫县豆瓣,再将上述配料倒入。

  9、煸炒出红油和香味儿。

  10、倒入茄子条。

  11、翻炒几下。

  12、倒入调好的“小荔枝口味”宫保汁 或经典鱼香汁 。(调味汁根据菜量的多少,看着倒,不一定要全部倒入。)

  13、翻炒均匀,待调味汁稍微收干、入味后,撒葱花,出锅。

  1、茄子皮好保留不要削掉

  茄子中富含维生素P,尤以紫茄子中含量为高。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对微血管有保护作用,能提高微血管对疾病的抵抗力,保持细胞和毛细血管壁的正常渗透性,增加微血管韧性和弹性。

  2、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可提供大量的钾,参与能量代谢过程,维持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缺钾则易引起脑血管破裂。钾还可帮助平衡血压,防治高血压。另外茄子中的一些重要植化物可以预防氧化破坏作用,从而避免由氧化作用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3、不吃辣的做法

  如果不吃辣,可去掉泡椒,直接使用调味汁,味道也很不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