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快乐生活一点通:适合中国人的海鲜饭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6 11:08

  米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主食,中午吃剩下来的米饭,晚上可以患者花样吃,比如王府井炒饭啦,扬州炒饭啦,不过今天要教给大家的是海鲜饭,你知道什么是海鲜饭吗,下面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来学习一下海鲜饭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海鲜饭

  海鲜饭,是一款普通的炒饭,海鲜饭里面的成分和辅料都是产自深海底处,明虾为海南重要海鲜品之一。

  所需食材

  剔骨鸡腿肉、 蛤蜊、大虾 、鱿鱼筒、带子 、洋葱 、大葱 、番茄 、彩椒 、藏红花 、迷迭香 、鼠尾草 、罗勒 、白葡萄酒 、盐 、黑胡椒 、黄油 、橄榄油 。

  制作方法

  1、鸡腿剔骨鸡皮和肉分离,切丁;洋葱切丁;配菜根据自己喜好的形状切好;藏红花用温水浸泡。

  2、海鲜类提前用盐水浸泡,吐吐沙子;鱿鱼花刀备用。

  3、香米在清水里浸泡一会儿,沥干备用。

  4、少许黄油融化,煸出鸡皮里的油。

  5、翻炒鸡肉至焦黄,取出备用。

  6、再起锅融化黄油炒一半儿洋葱丁。

  7、翻炒所有的海鲜,稍微变色后烹入白葡萄酒,少许盐。

  8、海鲜类5分熟就可以了,乘出备用。

  9、再次起锅,稍微多一点儿的油,爆香洋葱丁,小火炸成洋葱素为好。

  10、加入大蒜瓣儿,翻炒泡好的大米。

  11、中小火把大米炒至透明;加入番茄翻炒;番茄的汤汁出来以后,倒进鸡腿肉、火腿、海鲜;加入香料,藏红花(泡藏红花的水也要)可以稍加一点鸡汤调整咸淡。

  12、小火焖煮至米饭熟透。

  13、出锅前撒黑胡椒碎,码上彩椒。

  14、吃的时候可以配上鲜柠檬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