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山城焖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5 10:38

  鸡肉是一种很普通的食材,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吃到鸡肉,大家都知道的,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鸡肉的做法也很多,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就要推荐给大家山城焖鸡的做法,你知道如何做山城焖鸡吗,一起来看视频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山城焖鸡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土公鸡500克、花椒、干辣椒、熟芝麻、料酒、酱油、姜、葱花、鸡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公鸡去内脏洗净,斩切成小块。姜、葱、干辣椒切好备用。

  2、将鸡肉放到碗中,加酱油、料酒、味精、盐、姜片、花椒等拌匀,腌制 10至15分钟。

  3、 炒锅置火上,油烧热后下鸡块,中火炸至熟,捞起沥油。

  4 、炒锅置火上,油烧热后下干辣椒节炸至棕红色;放入炸熟的鸡块、花椒翻炒,鸡熟酥时加料酒、酱油、味精、姜丝,转中火翻炒2分钟,用漏瓢滤去余油,起锅装盘,撒上熟芝麻、葱花即可上桌。

  做法二

  食材准备

  大鸡腿2个、葱一小根、姜片3片、干辣椒70克、脆辣椒100克、花椒50克、油(以锅内能盖过鸡丁的量为准) 盐10克 糖10克 料酒35ml。

  制作方法

  1.将大鸡腿洗净后剔去鸡腿骨,把鸡腿肉切成3到4厘米左右的小块,调入35ml料酒和5克盐,抓匀后腌制30分钟。

  2.取一个小锅,倒入适量食用油,待油温达到7成热时分次放入鸡丁,将鸡丁炸制成金黄色后捞出,继续炸后面的鸡丁,直到全部炸完后,沥干油备用。

  3.锅中的油继续加热到8,9成热时,再次放入刚才炸过的鸡丁,一入油略停留一下就起锅,再次沥干油份。

  4.这时灶台上换成炒锅,炒锅热后放入少量食用油,将葱,姜,干辣椒和花椒统统放入(注意没有放脆辣椒),炒至出香味后,放入沥干油份的鸡丁,然后调入5克盐和10克糖,翻炒均匀后后放脆辣椒,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