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秋季能量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5 11:40

   过了立秋,又开始进入进补的季节。有些人习惯用动物食品来进补,其实有些素食的营养和滋补作用不亚于荤食,莲藕就是一种理想的素食,你知道藕合怎么做吗,秋天吃藕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能量餐

  藕合子的做法

  1. 碎肉加盐、姜末、味精和匀。

  2. 藕切片,中间夹上入味的碎肉。

  3. 面糊调制:面粉、鸡蛋、花椒面、盐适量、拌匀。将夹好碎肉的藕放到面糊中滚一圈,让表面充分沾上面糊。

  秋天吃藕的好处

  1、降糖降脂益肠道

  藕富含膳食纤维,热量却不高,因而能控制体重,有助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鲜藕生姜汁还可治疗肠道炎症。

  2、抗衰防癌补维C

  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但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患者都十分有益。藕还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缓解衰老进程,预防癌症。

  3、止痛减压护心脏

  藕中富含B群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6)。补充B族维生素有益减少烦躁,缓解头痛和减轻压力,进而改善心情,降低心脏病危险。

  4、补血益神助消化

  鲜藕含有丰富的铜、铁、钾、锌、镁和锰等微量元素。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因此缺铁性贫血者适宜吃藕。藕中的多种微量元素有益红细胞的产生,保持肌肉和神经正常工作。另外,这些营养素还有助分泌消化酶,改善消化。

  5、稳定心率降血压

  藕中钠钾比为1∶5,钠少钾多有益调节血压和心率,有益心脏及全身健康。

  6、补充维K防出血

  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止血作用。鲜藕榨汁喝下,有助防止出血。

  7、祛痰镇咳防哮喘

  鲜藕汁也可用来治疗咳嗽、哮喘和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热莲藕茶具有镇咳祛痰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