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西梅炖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4 11:03

  五花肉,即是在猪肋排上的肉。五花肉的结构是一层瘦肉一层肥肉的间隔著,而它的肥肉遇热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随意人们在做红烧肉之类的都会选择五花肉,那么你知道西梅炖肉如何做吗,下面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一起来学习一下西梅炖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梅炖肉的做法

  1、猪肉切成4公分大小块状。厚底大锅子大火加热,加入橄榄油,讲猪肉煎约10分钟,不时翻面,将每一面煎至金黄色。如果锅子不够大,可以分批煎。煎好后加入红葡萄酒及红葡萄酒醋,煮大约5分钟。等到汤汁大约剩下原来的约三分之一,关火。

  2、在煮猪肉的同时,在热锅中加入胡萝卜,甜椒,韭葱,干牛至叶。煎约10~15分钟,不时翻炒,等到蔬菜变软后,倒入步骤一的猪肉及汤汁。加入一大撮盐及黑胡椒,加入番茄糊,倒入刚好能盖过蔬菜及猪肉的水量。

  3、大火煮开,转成小火,小心用勺子舀去浮沫。盖上盖子炖2小时左右(实际过程中我用铸铁锅炖了1小时)。加入切碎的西梅干,开着锅盖,继续煮45分钟左右。等到汤汁粘稠顺滑之后,继续用盐及黑胡椒调味,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开吃。

  五花肉的用法用量

  1.五花肉可切小方块或厚肉片,适宜于烧、焖、炖等,亦宜作肉丸。

  2.猪肉要斜切,猪肉的肉质比较细、筋少,如横切,炒熟后变得凌乱散碎,如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来又不塞牙;猪肉不宜长时间泡水。

  3.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4.猪肉应煮熟,因为猪肉中有时会有寄生虫,如果生吃或调理不完全时,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吃五花肉的好处

  一、补肾养血

  五花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滋阴润燥,补肾养血;

  二、润燥

  五花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三、补充蛋白质

  五花肉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四、美容养肤

  五花肉可以食疗热病伤津、产后血虚、消渴羸瘦、便秘、补虚、肾虚体弱、润燥、滋肝阴,燥咳、润肌肤,滋阴、利二便和止消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