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快乐生活一点通:酥皮茄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0 10:32

  茄子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而且价格也便宜,妻子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要给大家带来的是酥皮茄子的做法,希望大家跟着视频来学习如何做酥皮茄子,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酥皮茄子

  用料

  茄子300g、葱5g、蒜5g、盐2g、胡椒粉2g、XO酱5g、干淀粉(生粉)100g、红椒5g、料酒10ml、食用油1000ml。

  酥皮茄子的做法

  1.茄子用刮皮器去皮,对半切开,再切成5厘米长的段。

  2.红椒洗净切丁,大蒜剥皮切片,小葱洗净切末。

  3.将佐料(盐、胡椒粉、XO酱、干淀粉、料酒、食用油)按要求准备好。

  4.将切配好的茄子放入碗中,加入准备好的盐、料酒(5毫升)拌匀,然后将茄子放入准备好的干淀粉碗中,均匀地裹上一层淀粉。

  5.将炒锅擦干,锅内倒入食用油(1000ml),将油加热(至180℃)。

  6.倒入拍完粉的茄子,炸至表面金黄色结壳(期间用网勺不断搅拌,防止粘锅)。

  7.将茄子捞出,同时让锅内的油继续加热(至200℃)。

  8.倒入茄子复炸(期间用网勺不断搅拌,防止粘锅),然后关火。

  9.将炒锅洗净擦干,锅内倒入食用油(20ml),加热至油热。

  10.倒入蒜片、红椒丁炒出香味,依次加入准备好的XO酱、葱末、料酒和茄子翻炒,出锅前撒上胡椒粉调味,然后关火。

  11.将菜肴盛出装盘即可。

  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可提供大量的钾,参与能量代谢过程,维持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缺钾则易引起脑血管破裂。钾还可帮助平衡血压,防治高血压。另外茄子中的一些重要植化物可以预防氧化破坏作用,从而避免由氧化作用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