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照烧鸡腿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0 10:39

  说起鸡肉,大家都很熟悉的,鸡肉的而营养价值很高,你知道在平时生活中,鸡肉的做法有哪些吗,你知道什么是照烧鸡腿吗,照烧鸡腿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来学习一下如何做照烧鸡腿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照烧鸡腿

  照烧鸡腿是一道以鸡腿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一道日式菜品,所用材料为鸡腿、植物油、蜂蜜,营养丰富,口味酱香型。

  主料

  鸡腿适量,植物油,蜂蜜适量。

  辅料

  盐,姜片,料酒少许,照烧酱,香菇。

  制作步骤

  1. 鸡腿洗净,去骨,划几刀,用蜂蜜、姜,盐腌两个小时。

  2. 腌好的鸡腿放入油锅中炸至7成熟。

  3. 小锅中加一杯水、料酒、照烧酱煮至浓稠。

  4. 锅加油加入香菇炒出香后,倒入煮好的汁,加入鸡腿烧5分钟左右即可。现在,美味的鸡肉出锅了!

  下面教你做照烧酱

  材料A:酱油半大匙、蚝油1大匙、糖勺半(大匙) 、香油1/3大匙、水1杯半。

  材料B:太白粉1大匙、水1大匙、黑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烹饪过程

  将一杯半的水煮沸后加入材料A拌匀,再加入材料B芶芡至浓稠即可熄火使用。

  烹饪小技巧

  1、脱鸡腿骨,剪刀比菜刀方便。主要是将关节处的筋剪断。

  2、脱骨后,再用剪刀将肉中较长的筋剪断,以免下锅受热后肉会卷起来。

  3、腌鸡肉,当然时间越长越入味,好是头一天就腌好放在冰箱里。

  4、先煎鸡皮这一面,把鸡皮中的油逼出来。

  5、因鸡肉已煎熟,加入酱汁后就不用煮长时间了。

  6、照烧酱汁可别浪费了,用来拌饭是一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