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咖喱牛腩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1 10:42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经常吃牛肉可以增强体抗力,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说起牛腩,大家想到的第一道菜就会是西红柿牛腩,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咖喱牛腩,你知道咖喱牛腩的做法是什么吗,下面一起跟着视频来学习如何做咖喱牛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咖喱牛腩

  咖喱牛腩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有牛腩、白萝卜等,待牛腩将熟时,放入白萝卜片,炖煮后即可食用,功效是增强身体耐力,促进全身健康。

  咖喱牛腩的做法一

  原料

  牛腩、白萝卜药材:当归、党参、枸杞子、天麻、黄芪、淮[1] 山、杜仲、肉苁蓉、巴戟、锁阳调料:盐、味精。

  1、牛腩洗净切块,用沸水焯一下。白萝卜洗净切片,待用。

  2、锅内放适量水,下入牛腩和十种药材,小火煲3-4小时。

  3、待牛腩将熟时,放入白萝卜片,炖煮后即可食用。

  贴心叮咛

  黄芪是男女都很适用的补药,可以补血益气、恢复性活力并增强身体耐力,促进全身健康; 杜仲可以补肾安胎,强筋健骨,还有扩张血管的功能;天麻则具有祛风止痛、增加血流量、提高耐缺氧能力等良效;肉苁蓉的突出特点是既能补阳又益精血、温润不燥、作用缓和,适于久服滋补,对人体极有好处。如果你感到血亏体弱、四肢冰冷,不妨试着煲一道十全滋补靓汤,经常饮用,一定可以“补”回你的精气 神,让你在冬天也倍感暖意融融!

  做法二

  主料

  牛腩、胡萝卜、椰浆、土豆、洋葱、咖喱块。

  辅料

  葱、姜、料酒。

  1. 准备材料。

  2. 牛腩切成小块,用流动的水反复冲洗干净,至无血水渗出。锅中水烧开,冷水入锅,烧开后再煮两分钟(不要盖盖子)。捞出,用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

  3. 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洋葱剥去表皮,切块。

  4. 锅子烧热,倒入油,油热倒入步骤3的蔬菜块,保持中火不断翻炒至胡萝卜和土豆表面收紧边缘有些焦黄,盛出备用。

  5. 用锅中余油,爆香姜片和葱段。

  6. 倒入焯水沥干的牛腩块,中大火不断翻炒两分钟左右。

  7. 往锅中加入足量水,烧开,撇去浮末,加入一汤匙料酒。

  8. 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两个小时。

  9. 开盖,加入步骤4炒好的蔬菜块,加入三块咖喱块,搅拌煮开,加盖再焖煮10分钟。

  10. 开盖,加入30ml椰浆,搅拌均匀后,试味,如果淡可以适当加些盐,调整好味道,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