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快乐生活一点通:私家秘制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7 10:22

  我们的生存离不开水和食物,说起食物一般分三种,主食,蔬菜和肉类,经常吃肉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牛肉,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给大家带来了秘制牛肉的做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做秘制牛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秘制牛肉

  用料

  主料

  牛腱子1500克、水适量。

  辅料

  姜10克、八角2个、花椒40粒、小茴香50粒、桂皮4克、白芷2克、山奈1克、丁香4粒、老抽30毫升、盐3勺。

  软烂鲜香的私家秘制牛肉的做法

  1.牛腱子买来,切成几个大块,我这是三斤的,基本一斤一块。不能再切了,肉熟后会缩小,太小了容易碎切不出片来了。在冷水中泡约半小时,泡掉血水,水倒掉。

  2.锅中放冷水,煮开后再煮15分钟,充分煮出血水

  3.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并用冷水浸泡10分钟,使肉质紧实,熟后不会散

  4.准备调料,调味香料放到料包包好,姜拍一下。

  5.锅中放没过牛肉的水,烧开,放入牛腱,加老抽。

  6.放姜和调料包,加入老卤(俗称老汤,没有的不加,老抽和盐的量就要增加)

  7.加盐,大火煮开改中小火炖,煮至肉能用筷子能扎透,关火,闷两三个小时入味。如果有条件好闷一夜。我为了快,放高压锅里30分钟,如果不着急的话还是普通锅好

  8.大火收汁,至汤剩一小碗,捞出料包和姜,留卤汁放凉入冰箱保存作为老汤,下次再用的时候直接加入锅里,酱出的牛肉味道更厚。肉捞出放凉后放冰箱冷藏一夜更好切片。

  9.切片摆盘,也可以蘸个料汁吃。

  牛肉的营养价值

  1、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长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加强免疫力,增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练习后身体的恢复。

  2、牛肉含铁

  铁是造血必须的矿物资。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比拟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3、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拟缺乏的矿物资。钾的水平低会克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发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发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