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快乐生活一点通:京味酱大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25 16:50

  今天的快乐一点通为大家带来的美食是京味酱大骨,菜泽鲜亮,是一道美味又可口的菜肴哦!废话就不多说了,大家赶紧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京味酱大骨的做法

  原料:大棒骨2根、姜4片

  调料:大料1朵、花椒20余粒、干辣椒2根、桂皮半根、老抽1大匙、黄豆酱1大匙、冰糖1小匙、盐适量。

  做法

  1:首先第一步要做的事是将猪棒骨用水洗净,然后放置在加满清水的盆中泡上大概6-12小时,在这个期间还需要换几次水。

  猪棒骨从中间斩断,洗净放入冷水中煮开后再煮3分钟,撇去锅中的血沫后捞出。

  2:锅洗净,加入水烧开,将焯过水的棒骨再次放入,水量要没过棒骨,是原料的3倍左右。

  3:第三步就是将大料还有花椒辣椒桂皮等材料放入锅中,然后加入老抽,之后盖上锅盖煮上1个小时。

  4:1小时候后放入黄豆酱后焖煮30分钟;放入冰糖,盖上盖子再焖煮20分钟。

  5:后按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的盐稍煮2分钟关火即可。

  小贴士

  1、没有冰糖可以用白糖代替,但是选用冰糖,菜品的色泽会亮些。

  2、焯过水的棒骨用砂锅焖煮,肉质更可口。

  大骨汤的做法

  骨头汤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道汤,加入胡萝卜后,骨头汤有点甜,肥而不腻

  食材

  主料:大骨头1000g,胡萝卜2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

  步骤

  1.准备1000g大骨头,一根萝卜,一些山药

  2.把大骨头洗干净,倒入锅中,加水,放几片生姜,几瓣蒜,滴几滴白酒焯一下

  3.焯好后捞出晾凉备用

  4.热锅冷油,加入几片生姜

  5.将大骨头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6.炒好后倒入砂锅,加水,开始炖

  7.后加入胡萝卜,山药,还可以加点蘑菇提鲜

  小贴士炖大骨头汤的时候可以滴几滴醋,这样可以使钙更好的吸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