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女性喝酸奶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5 13:02

  酸奶是我们经常会在超市买的一种食物,有的人爱喝纯牛奶,有的人钟爱酸奶,酸奶里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喝对我们有很不错的功效,尤其是女性,对女性来说常喝酸奶有很多的好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说喝酸奶对女性的好处很多,那么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酸奶不仅味道好,而且女人喝酸奶有很多好处,比如防止便秘、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等等,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女人喝酸奶的8大好处及喝酸奶的佳时间。

  女人喝酸奶的8大好处

  1、预防感冒

  吃酸奶可以使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降低12%。经常喝酸奶的人感冒几率比不经常喝酸奶的人低得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促进消化

  酸奶对我们肠胃的蠕动有很好的作用,有有效治疗消化不良的症状,而且还能让食欲不振的人食欲大增。

  3、防止便秘

  很多女性都存在有便秘的情况,你可能不知道,在女人喝酸奶的好处中,预防便秘就是其中的一种。酸奶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来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以此来改变渗透压从而防止便秘。

  4、减少对痘痘的刺激,缓解痘痘症状

  酸奶所富含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e的某些衍生物等助于体内某些有毒物质的转化和排泄,减少对痤疮的刺激,缓解痤疮症状,并有助于愈合。

  5、预防骨质疏松

  充足的营养成分在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上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钙、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为关键。酸奶所提供的维生素D非常高,并且把钙元素和维生素D结合在一起,对骨骼的好处更明显了。

  6、提高免疫力

  常喝酸奶对我们身体免疫力的提高也有很不错的效果,而且还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还能改善便秘的状况。

  7、上班族午后喝酸奶防辐射

  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 每时每刻笼罩在电磁辐射中的上班族来说,利用午饭的时间喝一杯酸奶,对健康非常有益。另外,午后喝酸奶,还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以及工作压力。

  有研究指出,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8、预防妇科感染

  染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来说,阴道酵母菌感染是普遍问题。一项较小的研究发现,糖尿病女性患者慢性酵母菌感染,只要每天饮用200毫升甜味酸奶,就可以使阴道酸碱值从6.0降至4.0(正常值为4.0—4.5),并且酵母菌感染也有所减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