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卢晓光讲高丽菜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5 14:58

  高丽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圆润的身材,翠绿的外表,它的营养价值可是相当丰富的,那么高丽菜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吃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吃高丽菜有哪些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丽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人体有很多非常好的功效,而且它的抗癌作用很好,对各种疾病都有不错的疗效。

  甘蓝菜就是俗称的高丽菜,营养价值丰富,有菜中人参的美誉,近年来更被发现具有防癌的功效。

  高丽菜又名甘蓝菜,属十字花科芸薹植物,原产于欧洲,中医药典《本草拾遗》提到其有补骨髓,利五脏六腑,利关节,通经络中结气,明耳目,健人,少睡,益心力,壮筋骨,去心下结气的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具有多重功效的健康食物。

  这些年来有很多的学者都对高丽菜进行研究,它的好处甚多。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高丽菜的好处

  1.多种抗氧化成分可防癌

  高丽菜所含的植化素可以作为重要的抗氧化剂,预防发炎相关的慢性疾病,包括癌症和冠状动脉疾病。其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包括萝卜硫素(surforaphane)可能增强体内酵素系统的解毒能力,中和毒素对DNA产生的伤害;异硫氰酸盐(isothiocyanate)可能和预防癌细胞转移有关;吲哚及它的衍生物(indole)可预防乳癌、前列腺癌和白血病。

  2.维生素U改善胃溃疡

  廖佩吟营养师表示,甘蓝菜富含Vitamin U,又称「甲硫丁氨酸」,能帮助消化性溃疡的愈合。除甘蓝菜之外,莴苣、苜蓿芽等深绿色植物也富含此成分。

  3.丰富纤维稳定血糖和血脂

  近期研究发现,甘蓝菜嫩芽可能改善第二型糖尿病的胰岛素阻抗。此外,甘蓝菜的膳食纤维量不少,一颗600公克的甘蓝菜,所含纤维约7.8克,每天适量摄取可延缓饭后血糖上升、促进血脂肪的代谢。

  常有人将高丽菜和菠萝榨成汁来喝,这样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元素,对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帮助。

  4.维生素K预防骨质疏松

  维生素K是协助酵素合成与钙结合蛋白的辅因子,与执行骨骼钙化、维持骨骼密度有关。每100克的甘蓝菜含有约100至200微克的维生素K9,摄取100克即可达到一天的足够摄取量(男120微克、女90微克),避免维生素K缺乏。

  甘蓝菜富含维生素C、含硫配醣体,烹煮时不宜过久,避免营养素流失。且甘蓝菜所含的纤维较多且硬,消化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甘蓝菜虽广泛被为研究与癌症预防有关,但有效摄取量仍需进一步定量证实,总之均衡摄取各类饮食,才是正确的健康维护之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