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王旭峰讲如何科学吃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9 14:00

  快要过年了,每年到过年的时候,都要置办很多年货,糖果是必不可少的年货之一。平时喜欢吃糖的人到了过年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但是糖吃多了是不好的。下面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如何科学吃糖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喜欢吃甜食的人不少,尤其是很多女性,适量的吃些甜食是会让我们的心情变好,但是过量吃糖,会有害我们的健康。

  甜食摄入过多会影响胰岛功能,时间长了会得糖尿病,所以小于老师建议尽量少吃甜食。当然,除了“看得见的糖”之外,我们更要防范“隐形糖”!例如饮料、果汁、主食、膨化食品中的糖,摄入过多也会影响健康。

  如何科学吃甜食

  1、首先要了解糖

  糖是一种产能营养素,称为碳水化合物。它可以以快的速度透过血脑屏障,为大脑供能。这就是为什么在爬山累了的时候,吃一块含糖量高的能量棒,就能马上精神倍儿爽的原因。

  2、吃多少合适

  我们都知道糖不能吃过量,一般120斤左右的成年人一天多能吃60克左右的糖,而15岁左右的孩子每天吃的糖量多不超过40克。

  3、吃糖的时间

  不要在饭前吃,也不要在饭后。因为吃饭的时候会吃大量的主食,主食本身就有升高血糖的作用,所以在这个时段吃糖,会加重胰腺的负担。因此,可在两餐之间,工作劳累的时候适当补充些糖分。

  4、不宜吃糖者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糖,例如肥胖糖尿病、糖耐量低、胃肠功能弱的人就不适合吃糖。

  总而言之,我们建议吃甜食的原则应该是一下几点。

  对于有贫血症状的人来说可以适量补充一些糖分,在运动前可以吃糖,疲劳时可以吃。为了健康每天我们多只能吃一次糖,而且吃糖多了对我们的牙齿是非常有害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吃糖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王旭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