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家政女皇全集:新鲜鸡蛋如何保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8 15:33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一次买鸡蛋就买了很多,短期内又吃不完,扔掉实在是浪费,但是要想每次都能吃到鲜美的鸡蛋的话,就要学会保存。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新鲜的鸡蛋该怎么保存起来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一次性买了很多的鸡蛋回家,然后就直接放进冰箱里冷藏。这都是不对的做法。

  蛋可说是国人居家常备食材,但对于如何保存蛋,以使蛋保有鲜度,或是对于蛋的食用方式,可能存在误解。

  新鲜鸡蛋如何保存呢,鸡蛋买回家绝对不可以先洗再放进冰箱,会使得保存期限缩短,但是烹煮前避免沙门杆菌感染,一定要先清洗过再煮。

  我们吃鸡蛋好吃那些比较原生态的,而少吃那些加工过的,像皮蛋等就要少吃。

  小心沙门杆菌,烹煮前要清洗

  鸡在产蛋时会随着鸡的排泄物共同产出,理论上业者在出售前就会清洗过,但总会有漏网之鱼,避免鸡蛋上附着沙门杆菌,建议买回家的蛋还是要清洗。

  不过,可不能一买回家就立刻洗完就放冰箱,这样大错特错。因为清洗不但无法消灭沙门杆菌,还可能因为潮湿,使得蛋壳表面的病菌渗入鸡蛋里,愈洗愈糟糕。

  圆端朝上,尖端潮下较能保鲜

  正确做法是,买回家的鸡蛋可先用干布轻擦掉表面的粉尘,再放入冰箱冷藏,放进冰箱时,应以直立排列,将圆的一端朝上、尖的朝下摆放,可避免气室中的空气影响新鲜度。

  我们很多人习惯直接拿鸡蛋放在碗的边缘一敲就把蛋打进碗里,其实好先洗一下蛋壳的表面再打,这样不容易将细菌带入蛋里。

  生蛋润喉强身,长期吃恐掉发

  此外,许多人喜欢吃生蛋,认为生蛋不只润喉,还能强身健体,并不建议,因为生蛋白会抑制生物素吸收,曾有人长期吃生蛋导致严重掉发。

  另外,而顽强的沙门杆菌需要靠烹煮才能消灭,肠胃脆弱者容易腹泻,加上现在外食族多,无法把关所吃的蛋品来源,强烈建议一定要煮熟再吃。

  蒸蛋也是不错的烹煮方式,能吃到满满的卵磷脂和蛋白质。

  吃蛋吃原态健康 皮蛋、铁蛋少碰

  而蛋的种类相当多,除了鸡蛋外,皮蛋、铁蛋也很受民众欢迎,不过,这两种蛋的含纳量偏高、人工添加物也多,偶尔满足口腹之欲是无妨,但要摄取到一颗蛋完整的营养素,尽量还是保留它的原态。

  水煮蛋就是一种很不错的方式,当然,一般的蒸、煮、炒的烹调方式,并不会影响营养素的吸收,倒是类似佛跳墙里的炸蛋方式就要小心,因为过度高温会导致蛋白质流失,反而无法摄取到养分。

  如何挑选鸡蛋秘诀

  首先看蛋壳,新鲜蛋壳会雾雾的,太光滑、过亮则新鲜度较低;太大的蛋通常鸡龄较久,营养价值反而低。

  新鲜的蛋打开来,包住蛋黄的浓稠蛋白层比较厚,放愈久蛋白会变稀扩散;蛋黄位在正中央,表面立体、中间鼓鼓的代表新鲜,蛋黄看起来扁平塌陷,往外位移的则不是好蛋。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鸡蛋如何保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