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汗渍的去除办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9 17:06

  在夏天的时候,人们难免会流汗,有的人流汗的症状比较严重,这样就会在衣服上留下很多的汗渍,这些汗渍时间长了就会在衣服上留下一些黄黄的印记,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去除汗渍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衣物汗渍,妙招清除

  夏天的时候,天气高温,流汗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汗留在衣服上的时间长了,就会在衣服上面留下一些黄黄的印记,不好洗掉。

  用几个小妙招就能轻松清除衣物残留汗渍。

  食盐

  按1升清水一两食盐的比例把水和盐混合在一起,把有汗渍的衣物放在盐水里浸泡,溶解汗渍中的蛋白质,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再用肥皂、洗衣粉等彻底搓洗衣物,就能把衣物上的汗渍洗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打粉

  在热水中放入一些苏打粉,等到水没有那么热的时候,就可以把衣服放进去洗,对着有汗渍的地方重点揉搓。

  淘米水

  淘米水中的米浆不仅能去除丝绸类衣物的汗渍,对丝绸中所含蛋白纤维产生的伤害也较小。

  冬瓜瓤

  把冬瓜瓤包进纱布中,挤出汁液,涂擦在衣领、腋下、后背等沉积汗渍的部位,搓洗后再用清水漂洗净。

  生姜

  新鲜生姜去皮切成末,在衣领、腋下、后背等部位喷少量水,把姜末涂抹在上面来回搓洗,并静置半个小时,用清水洗净。

  牙膏

  其实牙膏就是好的清洁剂,在衣服上有汗渍的地方,可以涂一些牙膏上去,汗渍能很好的去除。

  洗发水

  对于衬衫衣领和腋下的汗渍,还可以在上面涂抹一些洗发水,放置五分钟,用刷子刷洗,再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涤。

  对于腋下汗腺发达的人而言,真丝材质的服装是夏天的雷区。

  而要防止汗湿腋下,简单的攻略就是经常擦拭。

  只要感觉腋下黏腻时,就用随身携带的 手帕或纸巾轻轻印去汗水。

  或者使用现在流行的止汗喷雾,帮助吸收汗液,解决腋下的黏腻感,也不会让衣服再弄得黄黄脏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