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家政女皇全集:维C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9 16:52

  我们平时要从饮食中吸收很多的营养,食物中含有多种多样的营养物质,这都是维持我们健康的来源,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维C,维C不仅能美白,还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功效和作用哦。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维C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队维C的吸收,只能通过从食物中来摄取,这种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多的好处。

  在所有的维生素中,维生素C是人体每天需要量多的维生素。

  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维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动力,提高杀菌能力;促进淋巴母细胞的生成,提高机体对外来和恶变细胞的识别和杀灭。

  补充充足的维C,能让我们的体质变得更加硬朗,对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抵抗作用。

  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

  维生素C在合成胶原蛋白的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维生素C缺乏,会导致细胞连接障碍,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邻近组织。

  这种情况发生在皮肤,则产生淤血、紫癍;在体内发生则引起疼痛和关节涨痛。

  严重情况时,在胃、肠道、鼻、肾脏及骨膜下面均可有出血现象,甚至死亡,故被称为坏血病。

  抗氧化作用

  常吃富含维C的食物,能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衰老,对皮肤也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维C可将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促进铁的吸收。血红素铁在动物肉类中占40%,吸收率可达20%~25%。

  而在植物性食物中的是非血红素铁,吸收率较低,约1%~3%。多吃含维C丰富的食物对铁的吸收很重要,也是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一个好办法。

  钙在消化道呈可溶状态是被吸收的基本条件。维C在胃中可形成一种酸性介质,防止不溶性钙络合物的生成及发生沉淀,促进钙的吸收利用。

  维C可将叶酸还原成有生物活性的四氢叶酸,利于叶酸的吸收利用,预防发生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解毒

  维C被誉为万能解毒剂,可促进肝脏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脏解毒中起着重要作用。

  有害重金属污染环境是目前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而维生素C可直接参与重金属的解毒过程,可有效预防像铅、镉、汞等有害重金属对人体的毒害作用。

  防癌

  维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防止细胞的变异;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

  此外,维C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维c有哪些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