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家政女皇全集:咸蛋黄制作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9 17:27

  我们很多人对鸡蛋或者鸭蛋感兴趣的地方应该就是它们的蛋黄,不管是鸡蛋黄还是咸鸭蛋黄,都是很多人爱吃的。这里尤其要说的是咸蛋黄,咸蛋黄的晶莹剔透,沙沙的口感,总是叫人爱不释口。下面就来教你怎么做咸蛋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在吃咸鸭蛋的时候,总觉得蛋白的部位很咸,所以对蛋黄非常有好感。

  买个咸鸭蛋也得1块5,咸鸡蛋1块,等于买了一个咸蛋黄吃。自己腌呢,低也要十天半月的吧,时间也太久了。

  今天教大家一个普通鸡蛋变身咸蛋黄的方法,只要两天哦。

  将蛋清和蛋黄分离开来,蛋清可以用去炒别的菜,蛋黄就可以用来腌制了。

  咸蛋黄制作方法

  原料

  鸡蛋一个(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的)、食用盐适量。

  做法

  1、小碗中倒入小半碗盐,盐中间挖一个坑。

  2、蛋清与蛋黄分离,取蛋黄放入刚才挖好的坑中。

  3、在蛋黄上面撒盐,盐的量以把蛋黄全部包围为好,这样能充分的进行腌制。

  4、稍微洒少量水,让盐湿润就可以了。

  5、放阴凉地,放置2天就可以了。

  6、取出蛋黄,用水把盐粒冲洗干净,此时的蛋黄很Q的感觉,晶莹剔透的。

  说在后头蛋黄是做好了,可怎么吃呢?把蛋黄放碟子上蒸熟,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呗。

  喝粥的时候吃上一个,吃米饭的时候放上一个,是不是给平淡的饭桌上增加了几分乐趣呢。

  咸蛋黄的营养咸蛋黄富含卵磷脂与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等人体生命重要的营养元素。

  不过胆固醇是一柄双刃剑:胆固醇增高会影响动脉,易得动脉硬化,胆固醇缺少也会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普通人一天食用一个到两个蛋黄就够了,不要太多。

  一般说来,鸡蛋是由32%的蛋黄、57%的蛋清、11%的蛋壳组成的。

  蛋黄的主要成分是17.5%的蛋白质,32.5%的脂肪,还有大约48%的水和2%的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等。

  有些人会以为高胆固醇病是由鸡蛋引起的。 而事实上,高胆固醇的疾病并非由鸡蛋引起的,而是食过多的油煎、油炸的食物以及含有饱和脂肪多的肉类引起的。

  人们多以为鸡蛋的蛋白质集中在蛋白当中,实际上,蛋清的蛋白质含量仅有11%左右水分却占88%之多。

  而脂肪,也绝大多数集中在蛋黄部分。蛋黄中的脂肪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其中一半以上正是橄榄油当中的主要成分——油酸,对预防心脏病有益。

  维生素也大都集中在蛋黄当中。蛋黄中有宝贵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还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K,这些都是“脂溶性维生素”。

  水溶性的维生素B族,也绝大多数存在于蛋黄之中。而蛋黄之所以呈浅黄色,就是因为它含有核黄素,而核黄素就是维生素B2,它可以预防烂嘴角、舌炎、嘴唇裂口等。

  各种微量元素也一样集中在蛋黄中。蛋黄中有大量的磷,还有不少的铁。

  同时,鸡蛋中所有的卵磷脂均来自蛋黄,而卵磷脂可以提供胆碱,帮助合成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乙酰胆碱。

  所以,婴儿的第一种辅食,往往就是鸡蛋黄。蛋黄对孩子补铁有益,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也有益。蛋黄里含有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还可帮助眼睛过滤有害的紫外线,延缓眼睛的老化,预防视网膜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等眼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