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快乐生活一点通:有哪些贴秋膘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30 12:52

  在秋冬季节,因为气温的变化,让人们的食欲大增,不过为了给寒冬增强御寒的能力打基础,也的确到了贴秋膘的时机。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有哪些比较美味的食物可供选择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贴秋膘的美味饮食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秋冬时节,人们往往比较爱吃牛羊肉,在这个贴秋膘的好时节,我们就来学几道好吃的饮食做法吧。

  贴秋膘的美味食物

  手抓羊肉

  原料:羊排、洋葱、大葱、生抽、盐、老抽、料酒、砂糖、花椒、孜然。

  做法

  1.羊排洗净剁小块、大葱洗干净,斜切成长片、洋葱切小粒。

  2.把羊排放进锅里,然后加水煮开,把表面的泡沫给清理干净,再煮半个小时左右。

  3.花椒、孜然用清水浸泡清洗一下,控干水分待用,锅烧热放入油,油热后加入葱片和洋葱粒,炒出香味。

  4.加入羊排,中小火煎至两面焦香,加入孜然,倒入料酒,煸炒至闻到孜然的香味加入少许砂糖,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羊汤或清水,盖上锅盖煮一会儿,出锅前加入少许盐即可。

  咖喱牛肉

  原料:牛腩、洋葱、香菇、胡萝卜、葱、姜、蒜、咖喱块。

  做法

  1.把牛肉放进锅里加水煮开,然后倒掉,重新加水煮,一定要把那么血沫都清理干净。

  2.焯煮完的牛肉捞出,用温水洗净控干水分。锅内坐水,水热倒入洗好的牛肉,放入葱姜蒜,开大火,撇去剩余浮沫,转小火炖一小时左右。

  3.将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切成瓣、香菇一切四块。将切好的蔬菜放入炖好的牛肉中。

  4.煮5分钟左右,用筷子插下胡萝卜已经烂了即可。

  5.关小火,放入准备好的咖喱块,稍微收汁即可。

  芋头烧肉

  原料:五花肉一块、芋头一个、葱、姜、蒜、花椒、大料、白胡椒、小茴香、辣椒。

  做法

  1.芋头洗净去皮切成小块;五花肉洗净刮去表皮脏东西,切成块。

  2.锅内坐水,凉水下锅放入肉块。水开后煮一小会儿,将肉捞出,用热水将焯好的肉表面的浮沫冲一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取煎锅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芋头块,将芋头煎得微微有点焦即可,放入盘中待用。

  4.锅内倒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大料、小茴香、胡椒、辣椒、葱、姜、蒜等调料,将这些调料煸炒出香味。

  5.倒入焯好的肉,煸炒一会儿,肉炒出香味后倒入红烧酱油。

  6.倒入开水一大碗,水开后放入盐、糖、料酒改小火炖30分钟左右,倒入芋头与肉一起炖。小火慢炖,所有汁都收在肉和芋头里即可。

  油焖大虾

  原料:鲜虾、葱、姜、蒜、番茄酱、香葱。

  做法

  1.鲜虾洗净剪去须子、触角,挑去虾线。

  2.锅内倒入油,放入葱姜,炒出香味,放入大虾煸炒至大虾变成红色。

  3.倒入番茄酱,煸炒至每个虾都裹上番茄酱。

  4.加入少许糖、盐调味。

  5.出锅前倒入香葱末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