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央视健康之路:刘建华讲嗓子干痒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9 18:4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嗓子干痒

  罗汉果具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作用。对咽喉肿痛、嗓子干痒均有很好的疗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本品有一定的通便作用,对于嗓子干痒又伴有便秘的人来说确实是个日常饮用的好饮品,但是对于容易腹泻的人来说,还是尽量少服用为好。

  1、罗汉果茶

  做法:罗汉果1个开水泡服。罗汉果具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作用。对咽喉肿痛、嗓子干痒均有很好的疗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本品有一定的通便作用,对于嗓子干痒又伴有便秘的人来说确实是个日常饮用的好饮品,但是对于容易腹泻的人来说,还是尽量少服用为好。

  2、荸荠梨汤

  做法:荸荠10个,洗净去皮,梨2个,去皮去核切块,加水适量,煮开后可加冰糖少许,一次或分次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建华

  女,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耳鼻喉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二十余年,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现为硕士生导师。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耳聋耳鸣、急慢性咽喉炎等耳鼻咽喉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等,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受到患者的好评。

  荸荠能止渴解毒、温中益气,与梨同用可防止梨的寒性伤胃。其实将荸荠打碎取汁液后直接服用,同样可以治疗急慢性咽喉不适。

  3、桔梗汤

  做法:桔梗15克,甘草30克,开水泡服。桔梗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的作用,甘草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以甘草泻火,以桔梗宣肺,热气得泄,肺窍得通,咽喉干痒疼痛症状自然就会减轻。

  4、鲜姜萝卜汁

  做法:白萝卜100克,生姜50克,洗净打碎取汁,混合后含咽。白萝卜有去热、止咳的作用,鲜姜可以理气止呕、化痰驱寒,两者同用,可起到化痰止渴的作用。

  鲜的汁液还能润燥,故本品可治疗急慢性咽喉疼痛,失音等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