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cctv10健康之路:于仁文讲红薯营养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8 20:2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红薯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红薯不仅可以养生健体,而且可以修身养性,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红薯的忠实爱好者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的于仁文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红薯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薯的营养功效

  稳定血压

  如果我们经常的吃红薯,是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压的。

  增加钾的摄入量对于降低血压至关重要。据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只有不到2%的美国成年人达到了每日摄入4700毫克钾的标准。一个中等大小的甘薯能提供约542毫克的钾元素。

  预防便秘,有助消化

  营养师强调:由于甘薯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能促进消化道功能的健康和保持规律性,从而预防便秘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提高生育能力

  曾经有研究表明,如果你多吃红薯,对女性来说,可以提高自己的生育能力。

  增强免疫力

  甘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这种强效的营养元素组合能提升免疫功能。

  减轻炎症

  胆碱是甘薯所含有的一种重要营养元素,它有利于脂肪的吸收,减轻慢性炎症。

  保护视力

  专家认为,甘薯所含有的其他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促进眼睛健康,防止退行性损伤。

  营养食物

  在食物中,如果你吃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就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利。

  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三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如果能食用够这四类则为早餐营养充足。

  1、番茄

  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及胡萝卜素、柠檬酸、苹果酸、盐酸腺嘌呤等成分。

  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保护皮肤健康,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对牙龈炎、牙周炎、鼻出血和出血性疾病患者有扶正固本的作用。

  吃法:直接生食;拌沙拉或其它方式凉拌;煮食或做番茄酱。

  2、玉米

  含有脂肪、卵磷脂、谷物醇、维生素e、胡萝卜素、核黄素及b族维生素7种营养保健物质。可以增强人的体力和耐力、刺激胃肠蠕动、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清胆固醇、对抗眼睛老化。

  吃法:烹调尽管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抗氧化剂活性。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去,因为玉米的很多营养都集中在里面。

  3、蘑菇

  蘑菇中的维生素不仅种类多,含量也高。科学研究的结果表明,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d。能降血压、改善神经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吃法:蘑菇烧菜时与荤素均能搭配,也能烧汤,也能拌着吃。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

  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