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cctv10健康之路:刘昳讲导致眼花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8 15:44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你的眼睛都模糊不清,那么你的心灵肯定也会蒙上一层薄薄的灰尘。那么导致中老年人眼睛花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昳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导致眼花的病因究竟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眼花的病因有哪些

  老年人的视力差,很多人第一个的想法就是得了老花眼。

  老花眼多好发於40岁以上族群,因年纪越大,眼睛睫状肌调节能力减弱,视力也越来越不清晰,解决方法就是到眼科配眼镜,但如果已经有一副适合的眼镜,还是经常视力模糊,可能要小心是其他病症引起。

  以眼睛方面疾病来说,年长者因為眼睛水晶体变得混浊,容易罹患白内障、青光眼,严重者可能失明,需要特别注意。

  但是其实,一些眼睛花的症状也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

  而如果眼花是伴随著头晕、失眠等现象,就要注意是否罹患高血压,且因高血压的併发症多,早期发现,才能用药控制治疗,以下為几个常见老人眼花原因。

  常见老人眼花3大原因

  老花眼镜度数不足

  眼镜度数不够造成眼睛看不清楚,如果又依赖放大镜,恐让视力越来越差,建议至眼科諮询,换一副老花眼镜。

  罹患青光眼、白内障

  老年人是青光眼和白内障的高危险群,眼花有可能是这两种疾病的前兆。

  高血压

  如果你一些老年人的血压很高,那么得老花眼的可能性就会更大。

  如果眼花还伴随著头晕、头痛、颈部痠痛,可每天固定几个时间测量血压,并记录血压值,协助医生判断。

  随年纪增长,眼力退化难避免,但可在生活中利用小撇步改善视力问题,以下介绍老人眼睛保健5招。

  老人眼镜保健5招

  营养均衡,多补充绿色蔬菜和水果,核桃、胡萝卜、红薯、山药、枸杞等对视力保健有帮助的食物也可多吃。

  少用放大镜代替老花眼镜,不可过度依赖放大镜。

  看书及看电视时灯光要明亮,也不可用眼过度。

  多运动,可打乒乓球,训练眼球灵活度。

  找出眼花原因,适时求助专业医师。

  本期嘉宾介绍

  刘昳

  女,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2013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作为引进人才进入南京中医院工作,现任眼科副主任,学科带头人。自2006年“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后一直在国内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及一些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角膜病、青光眼及白内障等疾病的诊疗、手术有着十分丰富的眼科临床诊治经验。掌握并独立开展目前国际、国内先进的手术技术,如白内障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复合式小梁切除术; 难治性青光眼的引流管(阀)植入术; 角膜移植手术;并能熟练完成常见的眼科外眼及内眼显微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10健康之路 刘昳 头晕眼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