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cctv10健康之路:翁习生讲喝酒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1 11:52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工作应酬什么的都需要喝酒。喝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十分不好的。很多人认为,喝酒顶多就会伤害我们的肝脏,其他没什么。其实这个想法是很不正确的。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翁习生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喝酒究竟有哪些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酒的7大危害

  1、受伤的莫过于肝脏

  喝太多的酒容易伤害的就是我们的肝脏,这个大家都知道。

  因为酒精要通过肝脏代谢,作为分解器官,酒中乙醇的毒性要靠肝脏来分解,一次大量饮酒,可导致肝脏活性减弱,如果长期大量饮酒,将导致脂肪肝、慢性酒精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2、引起肾功能衰竭

  酒精对肝脏的损害作用还会拓展到肾脏。由于酒精具有利尿作用,肾脏无法正常调节体液的流动,造成钠、钾、氯离子的分布紊乱,引起电解质失衡。

  对于很多肾衰竭的人来说,饮酒过度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3、导致骨质疏松

  一般认为,低体重的瘦小者、日常缺少运动的人、有家族史的人、长期使用皮质激素者、绝经较早的妇女、一天喝4杯以上咖啡者以及曾接受胃肠手术的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

  但值得关注的是,过度吸烟饮酒者,特别是长期酗酒者,也会导致骨质流失,骨质疏松年龄明显提前。而这部分人群常常要等到骨折等意外发生了才追悔莫及。

  4、容易变成酗酒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证实,至少3800万美国人有饮酒过量的坏习惯,但是在每6个过度饮酒的人中,只有1个人承认他们有酗酒方面的问题。

  另外,经过一系列的调查表示,全国因为饮酒过量导致的死亡案件,每年都在增多。

  意外摔伤,意外冻死,打架闹事,酒后驾车等等意外多。

  5、导致痛风发作

  无论是红酒还是其他酒都是含有酒精的,酒精可使体内乳酸增加,乳酸会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泄,酒精还能促进嘌呤分解而使血尿酸升高,所以大量饮用红酒可致痛风发作。

  6、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随着时间的推移,过量饮酒会导致心脏肌肉力量虚弱,致使血液流动不规则。

  酗酒者往往会受到心肌病的困扰,它会造成心脏肌肉松弛和下垂。心肌病患者通常会呼吸急促、心律失常、疲劳、肝脏肿大和持续咳嗽。饮酒还会增加人们心脏病发作、中风和高血压的风险。

  7、破坏生殖系统

  近期有研究表明,近5天内饮酒与精子质量以及生殖激素的水平存在“危险的关联”:饮酒量越高,精子质量越差。而且饮酒会打破激素水平平衡,也会影响精子质量。酒精会导致男性精子数量减少,致使其不育。还有研究表明,孕妇饮酒生出来的孩子易患“胎儿酒精综合征”,甚至能造成流产、死产、早产或胎儿畸形。

  本期嘉宾介绍

  翁习生

  男,骨科主任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擅长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血友病性关节炎、骨骼畸形及股骨头坏死的诊治和各种关节置换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10健康之路 喝酒的危害 翁习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