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健康之路全集:涂晓文讲肾脏疾病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9 13:25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地保护,才有利我们身体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央视健康之路全集栏目涂晓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脏疾病的早期症状

  1、没劲儿

  当肾功能出现不好的时候,那么就会导致很多的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来,就会产生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症状。

  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视了肾脏问题。

  2、不想吃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

  有的人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会选择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之后发现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就放任不管了,结果耽误了肾病的治疗。

  3、尿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假如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很多泡沫。

  4、腰痛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5、尿多尿少

  健康的人天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假如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留意了。

  补肾的食物

  1、黑豆

  黑豆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肾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能抗衰老、降血压,对于便秘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黑芝麻

  黑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之效,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在其他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加速人体代谢,多吃黑芝麻能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黑芝麻还可治疗肝肾虚弱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等病症。

  3、阿胶

  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的转化作用,同时通过对钙代谢的影响,可以改善人体内钙的平衡。阿胶味甘性平,其补血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也是不容分说的。

  4、当归

  当归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分,可改善肾功能,减轻肾损害,对促进肾小管病变的功效作用很好,对肾脏的保护作用也很好。

  当归性温味甘辛,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是治疗妇科疾病的“要药”。

  5、何首乌

  何首乌可通过降低动物脑内和肝组织的丙二醛含量,可起到良好的抗衰老功效,其次,何首乌提高机体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降血脂等功效也是被公众所认可的。何首乌味苦甘涩,性微温,具有解毒,消痈,润肠通便的功效。

  6、百合

  百合有多种品种,大多数品种都可作为蔬菜食用和药用,含有多种生物碱,其对白细胞减少症的预防恭喜极好,并可提高人体免疫力。百合味甘,性微寒,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

  7、龙眼干

  龙眼干不仅含有多种成分的营养,特别对孕妇和坐月子的女性保健功效也非常好。龙眼干又称桂圆肉,味甘性平,具有补血益智,养血安神的功效,可治思虑过度,心血不足,惊悸,怔忡,失眠,健忘等症。

  本期嘉宾介绍

  涂晓文

  男,科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军第十届医学科委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及血液净化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师从国内的肾脏病专家陈香美院士。从事肾脏病专业20年,擅长各种原发及继发性肾脏疾病、糖尿病肾病、风湿性疾病的诊治,对老年危重病人的抢救具有丰富的经验。能熟练操作经皮肾活检技术,腹膜透析置管手术,动静脉内瘘成形术。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代表论文发表在美国肾脏病杂志(J Am Soc Nephrol, IF 7.371)。曾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5年全军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1项,参编专著3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