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健康早知道:宋鲁成讲食疗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见了,心脏病的产生是有许多的原因的,往往和我们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所以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心脏病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预防心脏病

  甘薯

  甘薯对预防心脏病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富含钾、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等5种防治心脏病的营养素。

  芹菜

  所含芹菜碱、纤维素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可有效防治心脏病。

  茄子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茄子有利于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含黄酮类化合物,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调节血压,保护心脏。

  柿子

  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含大量纤维质、矿物质和石炭酸等预防动脉硬化的要素。

  菠菜

  富含胡萝卜素和钾,可以维持血压平衡,是适合心脏病患者常食的优质蔬菜。

  韭菜

  韭菜对于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有很大的帮助。

  所含的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和扩张血管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脏病。

  土豆

  少有的高钾蔬菜,适合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多伴有低钾)的患者。

  橘子

  含有丰富的钾、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是防治心脏病的理想食品。

  杏仁

  富含对心脏有益的维生素E、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预防心脏病。

  苹果

  富含膳食纤维,可为人体补充足够的纤维素,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宋鲁成 心脏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