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干烧伊府面

干烧伊府面

干烧伊府面

工艺:干烧

口味:咸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鸡蛋 

辅料:草菇 虾仁 韭黄 

调料:蚝油  味精 白砂糖 老抽  香油 胡椒粉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倒在案盘上,开成窝形,把鸡蛋、碱水同时倾在窝内,与面粉拌匀,搓成面团;
再擀成面片,改刀成伊面条;
将面条放在滚水里,滚至刚刚熟,捞出漂水,冷却;
将冷却后滤干水分的面条,放入滚油内炸热备用;
虾仁洗净,用盐、味精、淀粉、蛋清略浆;
草菇切片;
韭黄切寸段;
伊面下滚水泡软,捞出控净水分,并用一双竹筷挑凉,避免粘连成块;
鲜虾仁下六成热油炸熟;
炒锅烧热,落底油,加入草菇略煸,加伊面、汤、蚝油、白糖、胡椒粉、麻油、精盐,中火烧透;
再点入老抽、味精、虾仁,翻拌均匀,最后落入韭黄翻匀,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1.此菜关键在于伊面制作,如手工刀切面条,应注意均匀一致,粗细约2毫米。太细易碎,太粗在烹制时易夹生,且不易入味;2.面条炸时油温要高(约7成热),500克面要分3次炸完,多则炸不透,影响质量;3.烧面时老抽应最后点入,过早放,则面条乌黑不亮,口感发苦;4.烧面的汤汁不宜收太干,否则不滑爽,有油腻感;5.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草菇: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整齐、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此外,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