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芥兰腊肉

芥兰腊肉

芥兰腊肉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消化不良 便秘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腊肉 芥蓝 

辅料:红辣椒 

调料:大蒜 香油 鸡粉 酱油 白酒 味精 白砂糖 植物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腊肉去皮后切成薄片,放进开水中煮五分钟后捞出。
芥兰菜摘老叶去梗洗净,然后开水入锅加盐3克、糖3克、油10克,将芥兰菜放入开水锅中氽烫,捞出后排在盘中。
辣椒去籽切成小段;蒜头切片。
炒锅中放入10克油烧热,将蒜片、辣椒段爆香,接着再加入腊肉片及调味料(香油3克、鸡粉3克、酱油5克、白酒10克、味精1克、白糖3克、水20毫升)及大火拌炒均匀,最后以淀粉勾芡,淋上香油。
将淋上香油的腊肉盛在芥兰菜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芥蓝:芥蓝是叶菜类中含维生素较多的青菜,其中含有有机碱,这使它带有一定的苦味,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芥蓝中另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是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作用。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额功效。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