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鲜炒杂蔬

鲜炒杂蔬

鲜炒杂蔬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中风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卷心菜 木耳(干) 

辅料:胡萝卜 荷兰豆 红辣椒 

调料:色拉油   大蒜 

时期: 孕中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把所有蔬菜洗干净,切片(包菜可以手撕更甜)

2.锅里先烧开水,放几滴油,先倒入荷兰豆和胡萝卜焯水约20秒,再倒入包菜和木耳一同焯水约20秒,马上捞出备用

3.锅里热油,放入蒜末爆香

4.倒入所有青菜,还有红辣椒圈,翻炒15秒,放盐,醋几滴,再翻炒均匀试味ok即可装起食用(亦可以自己搭配自己喜欢的任意蔬菜)

3制作提示

1、包菜手撕的比刀切的要更甜,同一个包菜,居然自己试过两种方法,的确如此啊。 2、荷兰豆要先焯水,因为豆类不熟透易中毒,红萝卜有人喜欢生吃,居然是觉得熟透的更好吃,所以大家按自己喜好办事。 3、所有的菜焯水时间不可过长,保证蔬菜在七八分熟捞出马上炒。 4、炒的时间也要快,保证蔬菜在刚好熟透的时候可以吃,颜色好看,营养丰富。 5、醋几滴其实吃不出酸味的!因为量真的很少。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生卷心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6、叶酸和钾,烹制后的卷心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和叶酸。

6食物相克

卷心菜+黄瓜: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木耳+白萝卜:引发皮炎
木耳+青萝卜:引发皮炎
木耳+麦冬:引发胸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