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包菜包子

包菜包子

包菜包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感冒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猪肉 卷心菜 

辅料:淀粉 

调料:酵母 白砂糖 鸡精 生抽 料酒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

制作时间: 7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取一碗凉开水,把3克左右的酵母粉和适量白砂糖溶解,然后倒入面粉里,用筷子打圈搅拌成絮状

2.将絮状面粉揉成团,用力耐心揉大概十五分钟直到表面光滑,中途如果觉得水少了可以在面团中间挖孔倒水(注意一次加水不要过多,一点一点来,加多了补救比较麻烦)

3.静置面团让它发到之前的两倍大即可,盖住发得更快,直到手压下面团不会反弹即可(我发了大概半小时)

4.切成我们想要的大小放着

5.发面团的时间就刚好来做馅,五花肉,有猪油馅才不会太干,去皮剁碎(也可以让猪肉档搅碎),肉碎里加适量生粉、盐、鸡精粉、生抽、料酒、姜末,然后搅拌备用,半个包菜切碎(包菜一定要控干水),加少许葱花,最后和刚才做好的肉末搅拌在一起,包子馅就做好了

6.根据自己的喜好包出包子的样子

7.锅里加够水,中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

3制作提示

1.包菜水要记得控干哦 2.做包子皮一次加水不要太多,不够再一点一点加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5营养解析

新鲜的包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圆白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6食物相克

包菜+黄瓜: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