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咖喱杂粮菜饭

咖喱杂粮菜饭

咖喱杂粮菜饭

工艺:

口味:咖喱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明目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大米 

辅料:洋葱 胡萝卜 豌豆 豆腐干 

调料: 咖喱 

时期: 孕晚期

种类:早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胡萝卜、豆腐干分别切成小丁。
2、把洋葱切成小丁。
3、倒入洋葱丁,不断翻炒至均匀。
4、倒入胡萝卜丁略炒,倒入洗净的豌豆,调入咖喱粉,翻炒一会至豌豆半熟。
5、倒入杂粮饭,不断翻炒至均匀。倒入豆腐干和洋葱丁,继续翻炒。
6、最后调入少许盐,再彻底炒匀即可。

3制作提示

1、辣椒粉根据喜好,也可不放; 2、准备的剩饭,杂粮饭、大米饭都好; 3、除了咖喱,熏干、洋葱、胡萝卜都有各自独特的味道,其他调味无需再有。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6食物相克

胡萝卜+山药: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胡萝卜+西红柿: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胡萝卜+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胡萝卜+杏:身体不适
胡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胡萝卜+山楂: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胡萝卜+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脏中毒
胡萝卜+水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