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醋烹洋白菜

醋烹洋白菜

醋烹洋白菜

工艺:

口味: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卷心菜 

辅料:大蒜 

调料: 小葱 辣椒(干) 陈醋 植物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洋白菜用手撕成大片,菜帮子去掉,把菜叶洗净,葱蒜切末,干辣椒掰成小段去籽备用

2.锅烧热倒入植物油,下入干辣椒段大火炸至棕红色出香气,立刻下葱蒜末炝锅

3.葱蒜末炸至有些焦黄的时候下入控干水的洋白菜,先不要炒,用最快的速度下醋烹出香气,然后炒几下,放盐,再接着炒直洋白菜变软变绿,再放一些醋就可以出锅了(炒这个菜要求全程大火)

3制作提示

1.洋白菜也可以焯一下再炒,不过感觉有点麻烦,而且存水会多,影响炒制; 2.辣椒不要煸糊了,葱蒜要稍微有点小金黄再下菜; 3.这个菜一定要全程大火,有多大开多大,开始的油温就要烧到八成热,然后下干辣椒,也就是两三秒的事就得放葱蒜了,不然就糊,接都会下洋白菜,动作要快,时间要短,当然,洋白菜放锅里炒开了就自己控制时间了,必须要等菜炒熟了炒绿了才行,不过不要炒时间过长,菜都变面变烂了,就失败了; 4.最后要说的就是用醋,我觉得用老陈醋最香,生的洋白菜一放进锅就立刻放醋,不要先炒几下菜然后再放醋,因为你如果先炒几下菜,那么锅会变凉,醋倒进去起不到烹的作用,没有香气出来,这个菜就比较失败了,这点重要,最后再放一些醋是再提一下味道,不然醋香味还是淡。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新鲜的圆白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圆白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圆白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

6食物相克

卷心菜+黄瓜: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