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

工艺:抓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冬季养生调理 肢寒畏冷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羊肉 

辅料:莴笋 鸡蛋清 小麦面粉 

调料:孜然 植物油  白砂糖 料酒 味精 辣椒粉 淀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羊肉洗净切片;
羊肉放碗里,加蛋清、水淀粉、面粉,抓拌均匀;
莴笋洗净去皮,切菱形片;
锅内倒入适量植物油,烧至五成热,下肉片划开后,放笋片拌炒后,一起倒出;
锅内留少许油,加辣椒糊(辣椒粉加水)、盐、白糖、味精、料酒、孜然、高汤,倒入肉片、笋片翻炒,加水淀粉勾芡,淋香油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羊肉(肥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莴笋: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羊肉(肥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莴笋:莴笋忌于蜂蜜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