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江苏菜 > 凤蹄

凤蹄

凤蹄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江苏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通乳调理 

主料:猪蹄 凤尾鱼 

辅料:

调料:黄酒  酱油 白砂糖 大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蹄刮洗干净,剖开至骨,斩下脚爪,同放入炒锅,舀入猪肉汤,放在旺火上烧沸,撇去浮沫,捞出洗净;
猪蹄仍放锅中,加黄酒、精盐、葱段、姜块烧沸;
将锅移在小火上烧至六成熟,捞出剔去大骨,用酱油抹在蹄皮上;
凤尾鱼切成条块,放入碗中;
将蹄膀放在鱼块上,再放入猪爪;
加黄酒、酱油、白糖、舀入锅内原汤,用1只圆盘盖在碗上;
上笼用旺火蒸约2小进后取出,滗出汤汁,翻扣入汤盆中,浇上汤汁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凤尾鱼:鲚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鲜而不腻。鲚鱼所含之锌,能使血中抗感染淋巴细胞增加;鲚鱼有益于人体对化疗的耐受力。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温,有补气活血,泻火解毒,健脾开胃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猪蹄:猪蹄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