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益脾饼

益脾饼

益脾饼

工艺:生煎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药膳调理 脾调养调理 补气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白术 枣(干) 鸡内金 

调料: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术、干姜用纱布包成药包,扎紧,放入锅内,下红枣,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熬煮1小时左右,除去药包和红枣的核,把枣肉搅拌成枣泥待用。
将鸡内金粉碎成细末,与面粉混和均匀,再将枣泥倒入,加盐、适量,和成面团。
将面团分成若干个小团,做成薄饼,在锅内放入菜油,用文火烙熟即成。用法:当主食吃,宜细嚼慢咽。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