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鲜奶香肉包

鲜奶香肉包

鲜奶香肉包

工艺:包裹蒸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学龄期儿童食谱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猪肉 牛奶 

辅料:

调料:大葱   味精 酱油 花椒粉  香油 花生油 酵母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姜去皮洗净,均切成末备用;将猪肉洗净,切成碎粒,备用。
将猪肉粒放入盆内,加入精盐、酱油、姜末、味精、花椒粉拌匀,分次加入鸡汤,顺一个方向搅动,待鸡汤全部被肉馅吸收后,加入葱末、麻油、花椒油拌匀,即成馅料。
将面粉与酵母掺在一起,加入牛奶,用温水和好,揉匀,待面团发起,对入适量食碱,揉匀揉透,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圆皮,将馅料放入圆皮的中间,收边捏紧,捏成18-20个小褶,即成包子生坯。
将包子生坯摆入屉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麻油即为香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