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瑶柱蒸饺

瑶柱蒸饺

瑶柱蒸饺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日本料理 补虚养身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干贝 猪肉 

辅料:大葱 

调料: 白砂糖 白酒 酱油 淀粉 香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瑶柱用水浸泡2小时,再隔水蒸1小时,撕成细丝。
猪肉剁烂;葱切粒。
把瑶柱、猪肉、葱混合在一起,加入调料(盐、白糖、酒、酱油、淀粉、香油、胡椒粉)拌匀,放在一边约半小时,备用。
水饺面皮中包入适量的馅,捏好封口,包成饺子。
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包好的饺子,煮到全部浮起时加入少量的凉水,再次煮开后,捞出盛在盘子里就可以了。

3制作提示

干贝又称瑶柱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干贝:干贝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营养元素,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