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猪肉酸菜蒸饺

猪肉酸菜蒸饺

猪肉酸菜蒸饺

工艺:粉蒸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健脾开胃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小麦面粉 猪肉 酸白菜 

辅料:

调料:大葱   酱油 花椒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姜洗净,切成末待用;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末待用;将酸菜洗净,剁成碎末,备用。
将猪肉末放入盆内,加入酱油、精盐、花椒粉、葱末、姜末,麻油搅至馅发黏,加入酸菜末,拌匀,即成馅料。
将面粉用七成沸水烫成雪花状,晾凉,再倒入三成凉水揉匀成团,搓成长条,制成约50克3个剂子,将剂子按扁,擀成圆皮,包上馅,捏成月牙形饺子,即成蒸饺生坯。
将蒸饺上屉,用旺火沸水蒸约10分钟,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麻油即为香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酸白菜:酸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会导致胃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