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双桃卷

双桃卷

双桃卷

工艺:粉蒸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糖桂花 菠菜  猪油 酵母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菠菜洗净剁碎取压取出菠菜汁备用;将猪板油撕去膜皮,洗净,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将面粉放入盆内,放入酵母、水,和成较硬面团,饧发,备用。
将饧发好的酵面放在案板上,放入食碱,中和酸味,揉匀揉透后,取出少许面团,放入菠菜汁,揉和成绿色面团,分成小块,擀成形似桃叶的片。
将其余面团搓成粗条,再擀成厚约
5厘米的长方薄片,均匀地撒上猪油丁,糖桂花,卷成圆筒形状,均匀地切成重约50克一个的剂子,取一个剂子,竖起立住(剂子切口朝上),稍稍按扁,把桃叶片贴在底部中间,另取一个剂子按扁,叠在上面,然后用两根筷子顺夹中间,并把两端捏拢,顶部捏尖,即成双桃卷生坯,再加盖拧干的温洁布,稍饧片刻。
将生坯间隔均匀地码入屉内,用旺火沸水蒸15分钟左右,蒸熟,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