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蜜汁甜糕

蜜汁甜糕

蜜汁甜糕

工艺:蜜汁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鸡蛋 

辅料:肥膘肉 红绿丝 橘子 樱桃 枣(干) 荔枝 

调料:白砂糖 蜂蜜 小麦富强粉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肥肉洗净煮熟切成丁(如米粒大小)加白糖、青红丝末拌匀,制成水晶馅;将蛋清蛋黄分别打在浅盘和碗里,用蛋抽子将蛋清打成泡沫状,逐渐加入精面粉,搅至蛋清基本无泡眼时,再倒入蛋黄搅匀。
取一炒锅,放入猪油,烧至七入成热时,离火,放另一灶上,保持油温;另取一炒锅,放入热油,将搅匀的蛋糊倒入1/2,水晶馅均匀撒上一层,再倒入剩下的蛋糊,均匀地覆盖住水晶馅,然后,用勺舀另一锅中之热油,由边至里,逐渐浇泼,至外层稍硬起壳后快速泼炸,待热油烧完后,用手勺和漏勺将甜糕翻身,保持油温到炸熟,用漏勺捞出,控净油,待用。
炒锅刷净,舀入约50克清水,加白糖炒成糖稀状,再注入开水(以能淹没甜糕为宜)和蜂蜜搅匀,倒入甜糕,用慢火煨透,再翻个身,铲出盛在盘中。
圆盘周围用橘子、红樱桃、荔枝和小枣点缀成配边,将炒勺内的余汁均匀浇在甜糕和配边上即成。

3制作提示

1.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约500克。2.此菜中选用的是糖水橘子瓣、罐头荔枝。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橘子:橘子中主要含有维生素A、B、C、E、P,胡萝卜素,生物素,钙、磷、钾等矿物质,糖等。调查发现,常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蛋晕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橘子不宜多吃,吃完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橘子具有抗氧化、美肤的功效,可以防晒去斑。樱桃:樱桃含有维生素A、C、E、P,钙、铁、磷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蛋白质,糖等。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常食樱桃可以美白,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樱桃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荔枝:荔枝味道鲜美甘甜,口感软韧,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营养素。它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常吃荔枝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的功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尤宜食用。但是荔枝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或连续多食,否则可能导致以低血糖症状为主的“荔枝病”,严重盛会发生昏迷、抽搐和循环衰竭等症。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橘子:橘子忌于萝卜同食。樱桃:樱桃忌与生葱同时食用。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