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金银馒头

金银馒头

金银馒头

工艺:粉蒸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全脂牛奶粉 椰浆 炼乳(甜,罐头) 

调料:白砂糖 泡打粉 花生油 酵母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放入盆内,放入酵母、水、糖、泡打粉、奶粉、椰浆,和成较硬的面团,饧发,备用。
待面团半发时搓成长条,用刀横切成馒头生坯,盖上拧干的湿洁布,饧发到体大一倍时,将馒头生坯间隔均匀地码入屉内,用旺火沸水蒸熟即成。
将一半银馒头用刀在表面切十字口,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色,即成金银馒头,金银馒头上桌时蘸炼乳吃。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全脂牛奶粉:奶粉中保留了鲜奶中绝大部分的营养成分,而且冲调容易,携带方便,深受消费者喜爱;全脂奶粉含有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适合天天饮用的营养佳品,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缺钙的人、少儿、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人。椰浆:椰子主要含有维生素A、C,磷、钾、钠等矿物质,生物素,烟酸,叶酸等。椰肉的含油量约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甾醇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常吃椰子利于保持皮肤滋润,健康,有弹性。炼乳(甜,罐头):炼乳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磷、钾、镁等营养素,为身体补充能量,具有维护视力及皮肤健康,补充钙质,强化骨骼的作用。

6食物相克

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喝牛奶时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