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四喜卷

四喜卷

四喜卷

工艺:清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火腿肠 鸡蛋 

调料:  花生油 酵母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火腿切碎成火腿末;鸡蛋煮熟去皮也切碎成鸡蛋末备用;将面粉放入盆内,放入酵母、水,和成较硬面团,饧发,备用。
将饧发好酵面中放入食碱,中和酸味,揉匀揉透,擀成长方薄片,在薄片的半面刷上一层花生油,均匀地撒上一层火腿末和一半精盐,从外往里卷,卷到中间,翻一个身,在另一半刷花生油,均匀地撒上一层鸡蛋末和余下的精盐,也卷到中间,成为一正一反的双卷条,切成约50克一个的小段剂子。
取两个剂子,竖起合并,用尖头筷子在并拢的两剂子中间夹紧,即成四个圈形的俗称四喜卷的生坯,加盖拧干的湿洁布,饧约10多分钟左右。
将生坯间隔均匀地码入屉内,放在沸水锅上,用旺火蒸熟,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火腿肠: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且不多食。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