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清真菜 > 回锅牛肉

回锅牛肉

回锅牛肉

工艺:熟炒

口味:原本味

菜系:清真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术后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蒜苔 

调料: 酱油 甜面酱 酱油 大葱  花生油 辣椒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熟牛肉切成
2*4厘米见方的薄片。青蒜苗择去黄叶、根须,洗净切为3厘米段;大葱、姜洗净均切成丝待用。
炒锅置于旺火上,热锅注入花生油,四成油温时下入甜面酱煸炒出香味,紧接着下葱姜丝、熟牛肉,边翻炒边下入精盐、酱油、甜酱油,炒2至3分钟后下入青蒜苗,蒜苗成熟后,淋入线油即可出锅装盘。

3制作提示

1.配料可根据季节,特产不同进行变换。2.酱味调料很多,可视口味不同而用。3.炒酱时不能过头,不能发生焦化或粘锅现象。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蒜苔:蒜薹含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A、维生素B2、维C、尼克酸、钙、磷、等成分,其中的粗纤维,可预防便秘。丰富的维C有明显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能保护肝脏,预防癌症的发生。蒜薹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