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凉拌豆角豆腐泡

凉拌豆角豆腐泡

凉拌豆角豆腐泡

工艺:

口味:蒜香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芸豆 油豆腐 

辅料:芝麻 

调料:大蒜 大葱 生抽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豆腐泡(油豆腐)切粗丝;
大蒜剁碎成茸;
大葱切碎末;
芝麻放干锅内炒熟并压碎;
白豆角(芸豆)洗净择去头尾之蒂,放锅中加水煮滚,再用慢火煮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待冷后切段上碟;
豆腐泡放煮豆水中灼软,捞出控干水分;
待冷后放在豆角上,加放蒜茸、葱末、生抽、香油、芝麻拌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芸豆: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钙、铁、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皮肤,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患者有较好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油豆腐:油豆腐富含优质蛋白、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铁、钙的含量也很高。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6食物相克

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