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番茄鸡蛋

番茄鸡蛋

番茄鸡蛋

工艺:油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鸡蛋 番茄 

辅料:白糖 

调料:植物油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鸡蛋打散后用筷子蘸食盐再打几下拌匀。番茄去皮后切成小块。

2.大火,平底锅中放入少许底油,然后倒入鸡蛋液,等但也冒泡了就用筷子滑动,等到蛋液差不多凝固了就可以关火盛出。

3.锅中放入少量底油然后放入番茄丁,然后翻炒出汁后加入适量白糖再翻炒十来秒,加入鸡蛋滑匀就可以出锅了。

3制作提示

1.番茄皮虽然有很多营养,但是现在农药什么喷太多,所以建议还是去掉皮。在番茄底部跟头部用菜刀划两刀,然后水里煮一下既可以轻松去皮了。 2.炒鸡蛋最好用平底锅,底油少点大火然后冒泡后就可以用筷子滑动,等到90%蛋液凝结就可以关火了,稍微滑动就可以出锅了。当然鸡蛋液中也可以加点冷水,一点哦,那样也可以让鸡蛋炒出来嫩嫩的。 3.现在的番茄跟冬天的比,会更成熟了,汁水多番茄也没那么硬,但是还是会有点酸,所以要放点糖。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 2.鸡蛋中含有的营养素对人而言,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拥有8%的磷、4%的锌、4%的铁、12.6%的蛋白质、6%的维生素D、3%的维生素E、6%的维生素A、2%的维生素B、5%的维生素B2、4%的维生素B6。

6食物相克

鸡蛋+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红薯:一起吃会腹痛

鸡蛋+糖精:糖精与生鸡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