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猪肉 山药 

辅料:鸡蛋 

调料: 冰糖 小葱  八角 花椒 桂皮 老抽 生抽 蚝油 淀粉 胡椒粉 

种类:午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山药洗净去皮,剁碎备用。5个熟鸡蛋去皮备用。剁碎的山药加入肉馅中,加入1个生鸡蛋,还有调料(生抽1汤匙,老抽1茶匙,盐1茶匙,蚝油1汤匙,黑胡椒粉少许,花椒油1汤匙,大葱末,姜末,面包糠30g)中的所有拌匀,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大多都用荸荠,但这个季节买不到,所以可以用藕或者山药代替,可丰富口感。肉馅要有肥有痩,全瘦肉不好吃。加入面包糠可是的口感松软。要顺着一个方向把肉馅搅拌上劲)

2.将去皮的熟鸡蛋分别包入肉馅中,做成5个大丸子(手上可先沾水再抓肉馅,这样防止粘手)

3.锅里放入烧至8-9成热,可以见到轻微冒烟,把做好的肉丸子入锅炸至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油要先烧热再放入丸子,利用高温迅速定型,这样丸子不容易散,而且比较圆。但注意避免火候太高而炸老,颜色金黄即可捞出)

4.另起一锅,锅中放入大丸子,加入辅料(除去冰糖和水淀粉)(高汤1L,生抽3汤匙,老抽1汤匙,八角1个,桂皮1块,花椒1小撮,葱段,姜片),煮开后改成中小火,一边煮一边用汤勺把汁舀起浇在丸子上。煮大约30分钟时,加入冰糖至溶化,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加冰糖可以增色提味,最后如果汤汁够浓稠也可以不勾芡)

3制作提示

裹住蛋液炸丸子,能令丸子容易定型。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6食物相克

猪肉+甘草: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猪肉+雪花梨:伤肾脏
猪肉+杏:腹痛
猪肉+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山药+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山药+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