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麻酱饼

麻酱饼

麻酱饼

工艺:

口味:麻酱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肾调养调理 脾调养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酵母 芝麻 芝麻酱 花椒粉  香油 麦芽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芝麻酱加花椒粉,麻油,细盐,拌匀成薄浆,芝麻淘净沥干水分。饴糖加清水125克调成糖水。
将鲜酵母加温水125克搅碎调匀后,倒入面粉250克中搅匀,静置2小时成酵面。
剩余面粉倒在工作台上,中间挖个凹塘,加酵面,温水1250克,搓匀揉至面团光滑,不粘手,不粘工作台后,盖上布,静置30分钟左右让其发酵,但不能发足,只能在发至三成时,即搀入碱水,拌匀揉透。
酵面搓成条,摘成12只大坯子,工作台上涂些油后,将坯子搓成一头大,一头小,再擀成长条。面条上涂上一层芝麻酱,然后从里向外卷拢,再摘成5只坯子,将坯子两头捏拢,以免芝麻酱溢出,再用手将坯子揿成
7厘米厚薄的饼,两面刷上饴糖水,撒上芝麻,即成麻酱饼生坯。
在平锅上刷些油,将麻将饼生坯放入,加盖,用小火烘,待呈金黄色时翻个身再烘另一面,两面烘好后,放在炉子四周焖1-2分钟,出炉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