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湖式剪羊肉

湖式剪羊肉

湖式剪羊肉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羊肉 

辅料: 青蒜 桂皮 枣(干) 

调料:辣椒粉 八角 丁香 料酒 酱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青蒜洗净取其叶;姜洗净取300克切成姜块,剩余切成姜末;将羊肉剔去腿骨,洗净,切成七块,放在用蒸架(竹箅子)垫底的锅内,加水浸没,旺火烧开;捞出羊肉用清水洗净,然后锅内换净水,再放入洗净的羊肉,放水浸没,下料酒、白糖、盐、丁香、桂皮、大料、酱油、红枣、姜块,用重物压实羊肉,上旺火烧开,再移至微火焖烧2小时左右,羊肉酥后,去掉红枣、姜块,移旺火收汁,待汤汁浓稠,肉块呈酱红色时取出,剔去小骨。食时剪成15份,分装于15个碗内,每碗每份加入原汤100克,放上生姜末,生蒜末,并根据食者的爱好,放入适量的红辣椒末。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枣(干):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安心宁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质疏松、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女性易贫血缺铁等,食用枣类食品都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病后体虚的人食用枣类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红枣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减少其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红枣中含环磷酸腺甙,可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处。

6食物相克

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枣(干):枣不易与虾皮、葱、鳝鱼、海鲜、动物肝脏、黄瓜、萝卜同食。